之所以不寫最近,而用recently,絕沒有要落英文的意思,實在是因為不久前才打混把一堆雜事全部記在【最近】之下,如果沒多久之後又再來一篇,不要說你們看了心煩,我也覺得自己已經年紀大不可以再沒創意了。

 

從最近的今天說起吧!和諾貝爾的娘見面,半年多不見,這個漂亮的媽咪居然又懷了第二胎,勇奪增產報國第一名。唧哩呱拉聊了一早上的天,要不是因為諾貝爾先生固定一點要睡午覺,她不回去擔心傅媽媽一人搞不定,一直聊到晚上應該話都講不完,我的想法是,愛麗絲,你想太多了,你娘可以把你這一隻養到這麼大,要對付你兒子顯然是綽綽有餘。

 

然後去探了一個在醫院的學生,希望小朋友早日康復,要認真過【不生病的生活】呀!接著到雄中去找湯老師,隨便聊了一下怎麼已經要四點了,回到台灣最棒的事情就是隨時都見得到好朋友,雄中的警衛一定很氣我這部開進校門從來不登記只招個手假裝自己很熟的March,沒辦法,湯老師是音樂班組長,而我,在這學校的時候警衛阿杯還沒來,凡事有先來後到,我就不客氣了。

 

昨天。照例是台大的日子,上星期因為當一個歌唱大賽的評審,所以請了一星期的假。有幾個學生一劈頭看到我就說,「老師,兩星期好久啊!」我正竊喜原來你們真的這麼愛我兩星期不見就想我啦!只是學生緊跟著,「兩星期沒上課都不知道這樣唱是對還是不對。」我正要出口自我感覺良好的「想我啦?」硬生生吞回喉嚨,遲了一秒然後說,「好,那我們趕快來發聲。」然後不相信貼心的大氣系學生每星期三會給我的氣象報告,自作聰明的穿著在高雄還嫌太熱的短袖短褲,一搭上捷運站就知道我死了,全車的人只有我像個瘋子一樣穿著夏天的衣服,沒有人身上沒有外套的;我默默的拿出出門前為了應付我家兩老而塞進去的純棉小外套,聊勝於無,走在街上皮皮ㄘㄨㄚˋ個要命,台北高雄根本是兩個國家的嘛!兩星期不見這些孩子們還是一樣聰明伶俐,下了課很累,可是很開心。

 

和沒幾天前才剛在法會互道珍重再見的師兄師姐見面,一起去小心上癮吃麻辣鍋。好幾年沒坐過摩托車,一上車尖叫連連,成了我最討厭裝膽小的女生!!!還有,因為我冷到縮得像蝦子一樣,好心的台北人建議我穿起雨衣雖然醜至少可以擋風,所以我不僅拼命尖叫,還是穿著雨衣尖叫!!

 

另一件關於台大小朋友的事情。

 

有個天份很夠的學生在上課,我們講到指揮連芳貝老師是妖精族族長,從我大學上她的課到現在我的學生被她教,她從來沒有變過。這個可愛的學生顯然是想要日行一善讓我開心,「老師,你也是啊!你看起來這麼年輕,應該只三十出頭吧!!!

 

「三十出頭!」

 

我只聽到框啷一聲,心碎。

 

關於那個我去評審的歌唱大賽,不知道算不算是我當評審生涯中水準最齊全的一次,我整個下午多學了好幾首好聽的歌,簡直像在聽演唱會一樣,其中有個一看就知道是殺手級的帥哥唱張學友的【偷心】,唱著唱著居然走下台來握評審的手!!!我整個噗哧笑出聲。

 

你以為自己真的是張學友啦!

 

愛丁堡的工作上則是遇到空前的挑戰。左派舞團寄過來一份要我翻譯將來會放在愛丁堡藝穗節當節目簡介的表演內容。翻譯本來不是大問題,反正妹妹都會當我的最後把關者,只是這一次要翻的是楚漢相爭劉邦項羽霸王虞姬的故事!!!

 

楚漢!

 

劉邦!

 

項羽!

 

霸王!

 

虞姬!

 

我坐在電腦前好幾個小時,想破了頭都無法正確的將故事寫清楚,這比之前要把本來是男人後來變成女人的【明華園何仙姑】戲碼來要難上兩百八十倍,我勉強翻完之後丟給妹妹要她幫我看看,好心的妹妹花了一天的時間幫我修改,最後下了個結論,「你翻到最後是自暴自棄了吧!」

 

至於我荒廢好久的網誌現在每天都有破百的人氣,並不是要炫燿,我根本就懷疑無名小站派出灌水大隊讓每個用戶都覺得自己的部落格人氣很旺,進而想要花錢買會員,當然,我這種歐巴桑個性到目前都還沒有真的決定要這麼做,但是看到不算低的人氣如果說不開心那就像小S說她愛洗頭一樣太假了。總之,我的重點是,即使有這麼多人來我家玩耍,留言的人卻少得可憐,我百思不得其解,有一天推推坐在旁邊正在打MSN的妹妹,「為什麼來我家玩的人都不留言啊?」妹妹頭也不抬,冷冷的說,「顯然你寫的內容讓別人很難回應啊!」

 

又是框啷一聲,心又碎。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jiun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