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初開完音樂會,美國的好友A跟著來了近十天,帶著她從南玩到北,同樣的景點和不同的伴果然有不一樣的樂趣。

 

在美國的時候其實和A就是好朋友的關係,在學校的時候一起唱過好幾個製作,她前前後後的交友情形我都很清楚,誰對不起她她對不起誰我都倒背如流,只是除此之外似乎也沒有好到可以讓她一花幾萬塊的機票就來到世界的另一端找我玩耍。她到的前一周,我正好處理完所有音樂會之後的雜事,連好好休息放鬆的時間都沒有就又要開始一連串intensive English training,抱怨也不是沒有的。

 

只是從接機的那一剎那一直到在機場和她依依不捨,我真的真的很高興她飛了大半個地球來到台灣,從此之後,我知道我的生命裡多了一個真正的好朋友。

 

因為有外國人,總算是上去101走了一趟,結果什麼沒看到只見一堆陸客,彼得、我和A各花了360元上去其實根本沒真的看到台北的景色,倒是像觀光客一樣拍照拍得不亦樂乎,明明住在台灣的啊,不曉得在湊什麼熱鬧,照片上傳中。

 

然後台灣真的是寶島,A連續兩個晚上一共買了五雙鞋子,花費守在台幣1500元以內!!從西門町逛回新崛江,A對於台灣的shopping讚不絕口。要離台的那一天,她對我做了每年都要來台灣找我的承諾,雖然說是找我,我看為了台灣的食物和購物才是真的。

 

和媽媽妹妹去逛街,遇到一個可愛的店員妹妹,想必是希望得到媽媽的歡心,一直對於媽的青春無敵讚美不已,講到最後連,「哇!媽媽,你真的好年輕,因為姊姊(也就是敝人在下我)看起來有點年紀了媽媽還可以保持這麼年輕,好厲害喔!!」

 

這位小姐顯然沒有搞清楚會從皮夾拿出錢購物的多數都是這位有點年紀的姊姊,而不是那位看起來很年輕的媽媽。

 

以後還會再去和這位搞不清楚狀況的妹妹交關嗎?我看是很難。(註一)

 

A離開後,相繼開始新莊的暑假個別課以及一個團體的錄音工作,外加去愛丁堡引申出來的雜事,好比辦簽證。

 

為了辦英簽,我得重新拍證件照。其實不是沒有合適的照片,只是有人在去年回台迫不及待要正名,所以辦理身分證那張照片在九月的時候同時辦理了護照,也就是說,在九個月後的現在我要辦簽證,照片顯然是不能再用了。

 

找了一天有小空檔,在【世界】運動完梳洗完畢,上了妝換了衣服去到照相館,因為不能露齒笑和我平常照相咧嘴大笑style不同,我在拍的時候已經感覺到臉部表情的不自然,攝影師拍了好幾張顯然也是覺得這位小姐的臉不知道哪裡怪怪的,好不容易宣佈拍完,要我兩天後去拿。

 

因為A在台灣,一個禮拜過去完全不記得要拿照片,有天經過相館緊急剎車pull over衝下車去拿照片,回到車上拿出一看差點撞上前面的車!

 

哪裡來的阿桑啊!

 

A看完之後把她的護照照片拿給我看以示安慰之意,可是這樣我並沒有覺得比較開心啊!回家給妹妹一看,笑點一向很高的妹妹笑得歇斯底里,並且說出:「你四十歲的時候應該就是這個樣子。」媽媽點頭如搗蒜的同意。

 

然後妹妹接著說:「不對不對,你四十歲的時候應該比這張照片漂亮。」

 

日子繼續在信心如此被打擊下度過。

 

有一天早上,一位長輩七早八早打了電話通知我們說我上報了,而且是在一個奇怪的版面。我們翻了報紙發現,之前為了音樂會開的記者會用的資料被閱報率(註二)最高的那一報拿來登在地方版的頭版!!!

 

標題寫著【詹喆君 音樂才女】,內文則是關於我為什麼要回台灣之類的文字,讀著讀著眼前一黑,「目前在南部多所大專院校兼任教學,甜美外型、姣好身材加上未婚高學歷的背景,回台不到一年時間,成為企業界、音樂界熱門好媳婦人選話題。」

 

沒有沒有,這不是真的!!

 

彼得看到打電話給我說,「欸,阿你徵婚徵到報紙上去了喔?」

 

 

高雄廣播電台FM94.3的【音樂伸展台】主持人安妮姐相邀在暑假兩個月來做一些和聲樂有關的節目,欣然答應後心裡一驚,我根本沒有時間去電台錄一共八小時的節目,和安妮姐喬半天之後,總算勉強擠出兩個半天來執行件事。錄到兩個人不知道要講什麼之後總算完成這件其實很有趣的事情,歡迎大家按時收聽。

 

8/2,我終於邁入30’s club!!

 

沒有特別計畫,只是一家四口不知道都在忙什麼,只有那一個周末全家有空一起出遊,所以我的生日在台東度過。吃了每次去台東都一定要去的新北斗火鍋城慶祝我終於轉大人,然後吃了台北冰館的芒果冰,回到娜路彎酒店看吳宗憲的我猜,30歲就此展開。

 

 

註一:所以年紀這種事,千萬千萬不要亂開口。

註二:自由報和水果報誰閱報率比較高?見仁見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jiun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