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無名搬到痞客,再重度地使用了Facebook一兩年,我決定,有些東西,我還是只能用長長的文字,才寫得出我想要的感覺。而Facebook,不只更新地太快,人們在那個什麼都只有幾秒中存在的空間裡,讀文字的能力幾乎都消失了,因此,我決定來到這裡。

會開始無名,是因為當時我人在美國,而回台灣的日子遙遙無期,為了讓台灣的家人朋友知道我到底在地球的彼端都做了些什麼,才開始了無名這個當時竄紅的部落格。

沒想到一寫一發不可收拾,有了不管認不認識的那些讀者回應,我寫得更是津津有味,什麼都寫,歌劇排練寫,audition寫,看表演寫,去紐約寫,遇到黑人朋友搭訕更寫!愈寫愈多,也寫出好長一段時間但其實不太知道所以然的小小世界。

回台灣之後,當了老師,很多時候,很多情形,很多話不方便在課堂上、或當面對小孩兒講,所以我繼續寫;寫態度,寫技術,寫歌唱,寫人生,最多的是,寫感情。

也許因為那些年輕的日子,其實都還歷歷在目地存在於我的記憶裡,因此寫出的那些文字,偶爾可能真的打動了一些傷透了的心,我於是有幸,聽了許多故事,許多心事,許多我常常其實完全束手無策,只能乾著急或是陪著難受的日子;但也因為這些文字,我多了許多機會,可以走進本來可能其實沒有機會交錯的人的生命;我於是繼續寫著,希望我的生命,可以和更多的人有相遇的時刻。

而從開始寫無名到現在,好幾年過去了,我的人生也在這幾年,有很大的轉變,很多很多的驚喜在這一路上不斷發生,我於是想要一字一句記錄下這些點點滴滴,在一個可以和人們分享的地方。

所以,來了,有新的,也會有舊的;並且,我什麼都寫,願意的話,就請你什麼都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jiun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