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真的不知道演唱會要寫什麼感想,最多就是哪首歌好好聽,喜歡那段歌曲,或是哪個小橋段很有趣。

 

但這些透過我寫出來好像一點也不重要, 所以想了想,既然喆君老師說這是一場同學會,那不如就寫寫唱歌集的可愛吧。

 

每次被喆君老師說我是第一名都很不好意思, 我是個新朋友~~ 還是個偷偷撿到票的新朋友, 其實在七月剛看完躍演的<正港台灣味>,開始瘋狂的在兩廳院售票系統找音樂劇相關演出的時候,就有注意到唱歌集的<紐約台客>四集連演,但那時年少輕狂還不夠聰明,不知道走過路過不要錯過,等我再想起來要買票的時候......完售!!!

 

但如同安可曲裡的我們是有緣的人必將再會, 靠著哥哥的關係意外掉下一張VIP~~還混到了不用排隊優先拍照的權利(奸笑)~~ 於是就跳過1,2集直接進入3,4集的台客。我一直記得第四集給我的感動,也記得團長謝幕時說的一張票,一世情” 2017/12/3 第一次認識唱歌集。

 

既然有了第一次的初體驗是撿來的,總是要報恩一下,於是很快地就注意到屏東連演的,<公主與王子的扮裝party><唱歌集陪你一曲音樂劇> 剛好大姊帶著四歲的小孩回國,就拖著他們一起去看party ,不過對於被姊姊封殺電視的小孩, 迪士尼沒有共鳴阿 QQ,不過在這時候我被喆君老師的一首 “color of the wind” 完全圈粉~~雖然我在<daylight>哭得唏哩嘩啦,好像淚腺發達, 但是這次是只有一首歌就讓人流淚,而且還是非母語的英文歌,好愛老師的感染力。

 

但是因為小孩沒辦法連看,所以就跑回高雄又再趕到屏東(深刻感覺捷運延伸到屏東市 是有意義的) 晚上的百老匯選粹就又是另一種感覺了,喆君跟恩霖一搭一唱,補足了我這個音樂劇新手的無知,其實我只知道悲慘世界其他通通沒聽過..... 這場則是三首歌記憶深刻, 恩霖的 <stars> 雅絜的 <popular> 喆君的 < she used to be mine> 一個壯闊激昂單膝跪地非常帥,一個俏皮可愛,我坐正中間第一排到後半都不好意思看雅絜哈哈,一個歷經風霜令人心碎。老師說的在歌聲裡才能發洩的情感,或許這就是我這麼喜歡音樂劇的原因? 從此踏入唱歌集推坑手的一員。

 

然後接下來就只要看到有演出,又有時間就盡量到場,連高醫的通識課程推廣學程都跑去聽了兩堂,還記得第一次是看百老匯選粹的節目,在QA竟然有人點歌還有阿北問怎麼沒有台語歌。暈倒.......說到台語歌,好喜歡演唱會裡的那首憶南謠”(希望我有猜對字,就是最後 全夢,全忘,轉望 那首) 另一次則是喆君老師的演講,我可以理解為什麼老師在高師大的課沒有學分大家也想旁聽了,真是趣味又生動,永遠記得老師跟音響吵架的俏皮。

 

然後也跟著扮裝party 去了 陳啟川文教基金會跟阿蓮藝文中心。 不得不說唱歌集在節目安排上真的很用心,每次都或多或少換了一點點歌來符合預期的觀眾群,不虧是落實團長說的,要向下紮根的想法。也參加了恩霖詩媛的個人小型音樂會,喜歡詩媛的 <part of your world> (希望我沒記錯首,只記得是小美人魚的歌)

 

然後終於在將近一年搭上台客搬豪宅的入厝趴,補齊了我的紐約台客一二集。恰~~ (這個有獨立自己一篇心得就不再廢話)

 

結果講了一堆就是沒講演唱會,哇哈哈哈,十年之前,祝唱歌集金曲一曲接一曲,好戲一齣接一齣, 老師我們說好了,一張票,一世情。謝謝你們這一年給我的快樂與感動,希望下一個十年,有你,有我,然後你叫我第一名我就不會害羞了。

 

有看到這邊的我佩服你,真的是流水帳........ PS.唱歌集真的很照顧粉絲,二刷演唱會還多加碼講一些額外小趣聞。 恩霖的韓國氧氣瓶真是笑死我 (這樣應該算有呼應到主題十年之前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jiun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