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上課態度和規矩,我一向都是這樣的態度。

「我可以做的,你就可以;我不行的,你也不行。」

所以,我不能滑手機,你也不能;所以,我不能吃東西,你也不能;所以,我不能睡覺,你也不能;所以,以下族繁不及備載。

除了,我可以自由地講話,而你講話要舉手。

因為這樣,我對於上課穿帽踢戴口罩,整堂課不讓我看到你的臉,感覺很詫異。

因為這樣,我對於穿拖鞋來上課,感覺很詫異。

因為這樣,我對於上課半躺在排練教室,幾乎倒地,感覺很詫異。

因為這樣,我對於當我一轉身面對坐在台下的同學,看到有人背對著我在跟旁邊的人聊天,感覺很詫異。背對!

因為這樣,我對於上課時瀏海捲著髮捲,感覺很詫異。

我明白,最後這一項,恐怕會有許多爭議,畢竟,現在的教室,顯然放眼望去,沒有一兩個髮捲妹是不正常的。

但,你使用髮捲的目的,應該就是等一下有重要的事,所以你需要帶著髮捲讓自己可以在等一下重要的事亮麗登場。

所以,那表示,你現在在上的這堂課,沒有那麼重要。

所以,那要不要就不要來上了,反正沒那麼重要?

不然這樣好了,想像一下,任何一個老師也帶著髮捲來上課,你是什麼心情?

是這樣的,任何一個行為,任何一個動作,任何一種語言文字的背後,都有其背後的意義,不管你有沒有意識到。

所以,希望各為已經可以公投的大學生們,可以再更仔細思索自己每一個言行舉止背後所代表的意義。

於是,台上台下的我們,彼此都可以更安心自在並比較接近在同一個出發點地同處於同一個教室內。

喔對了,還有,整堂課一直來來去去地出去上廁所,我也很詫異。

我相信,你在看漫威兩個半小時的電影,怎麼樣都會忍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jiun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