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逢最後一週。

每堂課結尾總會有許多「給筆記somehow end up成為心理諮商」的session。

昨天大約有30個,沒有誇張。

「我很怕。」學生憂鬱地看著我。

「你怕什麼?」

就在我正要說「你不需要怕我覺得你不好,如果你很好了那你為什麼要付學費讓我告訴你你很好?」

學生悠悠地說,「老師,我是怕自己做不好。」

我笑出來,「那就做好啊!」

只見學生一抬頭,「對欸!」

然後也笑出來。

「謝謝老師。」小朋友開心地離開。

我微笑著有點不知道剛發生了什麼事。

而以上對話大概發生了五次。

然後回到家,睡前。

「欸問你喔。如果我喝完咖啡之後去捐血會怎樣?」妹妹以莫名憂慮的口氣問我。

「不會怎樣啊!」我星海羅盤一整天累個半死,還要回答你這麼顯而易見的問題。

「不會血液咖啡因濃度太高嗎?!不會害到輸血的人嗎?!」

我深吸一口氣,「那你就不要在捐血前喝咖啡啊!」

這很難嗎?

妹妹破涕為笑,「對欸!」

我真正想說的是,你!身為節目製作要思慮那麼多大大小小的事並不斷解決問題(雖然蠻常腦空),為什麼會和我的傻孩子寶貝學生問同level的問題?

說啊!為什麼?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jiun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