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我的公主計畫》的女主角林貝芝,也就是我本人,換了一個新的燒番麥女王老母。

她叫 賴家萱,聽說是我北藝大過一條「藝術大道」另一邊戲劇系的學妹,後來成為唱歌集每齣戲畫龍點睛的重要人物。

從《我的公主計畫》裡面的女巫,到 《Miss Tawian 2014》長大的我,再到《那些美好的時光》裡的媽媽桑,然後則是在《紐約台客》裡,粉粉們最熟悉的那個神經兮兮怪裡怪氣但又吸睛一百分的房東太太以及截然不同的布萊恩媽媽,這些完全沒有重複的角色,每個都有恰到好處的火候,台前,家萱將「演員」這個身份,詮釋得淋漓盡致。

而幕後,家萱則是大家口中的萱姑。

萱姑,顧名思義,是仙姑的諧音。

仙姑,顧名思義,是仙氣飄飄的意思。

私底下的家萱,就是一個仙氣飄飄的人。

聽你講話的時候,帶著笑意的雙眼和時不時銀鈴般的笑聲對你頷首示意,很是療癒;就在你以為她凡事都有自己一套行走江湖的方式之際,她又會天外飛來一筆讓你知道,即使是仙借的人,也是有耳不聰目不明的時刻。

幾次出國巡演,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幾件事,怎麼回想起來,在忍不住笑意時,都發現和家萱有關。

而知道家萱這些讓人嘴角忍不住上揚的面向,是專屬於唱歌集的特權。

(好吧,可能她的猛男老公也知道)(?)

所以,我們也想順便(?)講一下她那位上過「爆肉公社」版面的老公 Kazuma Kise陳懐駿。

如果你不知道爆肉公社是什麼,那簡言之,就是找尋猛男的一個社團。

懐駿和家萱結婚的時候,我是婚禮歌手。但我嚴重懷疑,是到2017年,懷駿接下《紐約台客》副導演時,才意識到原來當時在他的婚禮上唱歌的人,是我。

為什麼會這樣懷疑,當然是有原因的。

剛認識懷駿的時候,他極度寡言。非常偶爾遇見他,我幾乎不知道他的聲音是什麼樣子,因為我從來沒有清楚地聽過他講話。

當然,也有可能是我太吵,很難聽到別人。

一直到後來開始一起工作,才逐漸意識到,他其實不是寡言,而是因為懷駿有異於常人的邏輯和節奏,所以他要不是好像在平行時空一樣,就是會來不及接上多數人的速度。

所以,和懷駿工作,非常好玩,也非常刺激。

懷駿也是個對演員非常包容並非常溫柔的導演。

這個要細述,恐怕得要再起一個篇幅了,我想,我只是要說,能在婚禮這樣的人生重大事件中,開啟和這對賢伉儷美好的緣分,是想來很值得微笑的事。

謝謝家萱懷駿和唱歌集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jiun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