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某天半夜,在做一百份作業的同時,插入usb打算做第一百零一份deadline就在這週的作業,電腦顯示讀不到。

我皺了一下眉,內心嘀咕了一下,「怎麼又來,我下午明明有正確退出。」

重複拔出來再插進去三次之後,我才驚覺大勢不妙,usb認真消失了!

半夜一點左右,我坐在電腦前,全身冷汗直流,因為這個usb裡面裝的是唱歌集這兩年以來所有資料。

也就是從《紐約台客》12集到去「大邱國際音樂劇節」到四集聯演到《十年之前》,其實也就是本人邁入中年之後的全部心血(?)

不見了。

在一陣驚慌失措但在網路上找了各種方式以及(包括曾經有緣一學期的高應大直男們的)各路善心人士大力幫忙但因為本人的能力有限於是無計可施之下,決定明天再去建國路找總是讓我有一種看起來像笨蛋的感覺的電腦工程師商討對策。

整晚翻來覆去輾轉難眠,好不容易好像有睡去也是惡夢連連,有過相同經驗的人一定能理解。

好不容易捱到早上,查了usb品牌開店時間是中午,再忍到中午,衝出門。

usb門市的小姐微笑看著我和善地說,「這要找轉角的資料救援喔!我們這邊無法處理。」

好的,謝謝,不只電腦工程師,整條建國路的人都可以讓我有一種自己是笨蛋的感覺。

進到資料救援的店,說完我的遭遇,(不知道是不是工程師的)櫃檯男士極有耐性地問我一連串的問題,然後接著說,「我幫你測試一下,有可能沒有那麼嚴重。」

是天使咪?

然後,「對喔,你的usb的確讀不到,應該是毀損了沒錯。」

好啊直接降落地獄十八層謝謝。

在再度及有耐心解釋完為什麼會發生這種問題之後,「小姐,在我們工程師分析完狀況之後,你也要考慮要不要修理,畢竟你的是128G,修起來兩萬塊跑不掉。」

什麼?我撒小差點就脫口而出。

總之填了表,交了東西,只能等。

下午電話來,「小姐,工程師確認可以修復大約八成。」「哇!太好了!」「那這邊跟您報價,費用總共是31500。」

我以為收訊不好,或他在開玩笑。

但沒有,收訊滿格,而他也是認真的。

考慮了兩分鐘,仔細思索了一下,(其實應該算是荒謬的)樂觀如我,覺得這些檔案一定都掩藏在各封寄出的信或是雲端各處,我沒有那麼多錢,那用時間和精力來換取31500總是可以試試吧!

於是我決定不要修理(!)並做好東西就是可能永久消失的心理準備。

但怎麼做好心理準備呢?我在接下來的一小時就發現,要再次生出曾經存在的東西,比想像的要困難一百八十三倍。

除了我之外,遭受折磨的當然就是行政美眉了。

總之,在連續好幾天住在電腦前燒腦、以及聽了不下十次的「你要備份啦」之後,總算買了外接硬碟準備備份的現在,我赫然意外地發現,原來,我在上一個外接硬碟裡,



!!!!!!我怎麼會這麼幸運!!!!!!

謝謝你看到現在,我純粹只是想記錄這一切,以及感恩的心。

喔還有,要備份,我再也不會忘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jiun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