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要寫第一部Ain't too proud了。

但恐怕也是五百字心得,畢竟那是抵達紐約的第二天,然後英聽一整天寫筆記都來不及,中年人的專注力很有限。

人生第一次接觸Motown的音樂,是樹德第二屆的畢製《夢幻女郎》。

當時只覺得And I'm telling you I'm not leaving也太fXXcking難唱了吧!我的學生狂練死練活練,練到我都會背了,每次上台我都還是擔心緊張得要死,原唱的肺及詮釋,還有motown的音樂,是我當時極度amazed的。

(怎麼想都覺得amazed翻驚豔很流俗,乾脆不翻)

當然,黑人的文化要轉移到台灣的22歲青年,無論如何還是有許多可以討論的地方;年輕的熱血,也留下了青春美好的痕跡。

2012年,在紐約看了Memphis,那是那一年東尼獎最佳音樂劇得主。

應該是被音樂感動,以及(如果我沒有了解錯誤應該是在講述)音樂可以打破一切藩籬的劇情,讓人很能感同身受,我對於那個作品,印象非常深刻。

當然,滿台的黑人演員,也讓人印象非常深刻。

兩次對Motown的感覺很相似,覺得音樂好聽,但對於背後文化所代表的意義,覺得距離遙遠。

然後是ain't too proud。

這是關於Temptations這個樂團的故事,基本上就是從成團講到最後,以Jukebox Musical的方式呈現。

你問我的話,我肯定說這一部比同為Jukebox的《媽媽咪呀》好看一萬倍,音樂好聽,舞蹈精彩,台上充滿屁股扭到極致好看的一整台黑人演員,幽默風趣的台詞和完美的各種和聲,沒得挑惕。

但again,少掉對Temptations的認識和背後所代表的Motown文化,以及當時美國整個社會的氛圍,包括種族包括越戰包括經濟等等,依然好像隔著銀幕看電視,轉台了好像也不會太失望。

沒有不好看,但也沒有什麼connections好覺得有多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jiun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