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BTW的名人講座,請來的是圖中這位完全不起眼的男士。

你可能會覺得他有點面熟,仔細再看,你會發現,他是School of Rock主視覺的那位男主角。

By the way,我來紐約這麽多次,那是我從來沒有想過要看的戲!

總之,請他來是因為他很有名(廢話),他正在演BEETLEJUICE(中譯陰間大法師)的title role,也就是BEETLEJUICE本人,是近期很夯的一部音樂劇。

整個演講很精采,發問的主持人很厲害,答題的演員也很厲害。

我記得最清楚的是,「我離開Wicked是因為,我可以清楚在台上感覺到和我同台的演員已經不再對於上台感到興奮;更糟的是,有些人甚至會對於我依然感到如此興奮而取笑我。」

「那是最可惡的霸凌。」

而我,完全同意。

我完全理解那種「因為要進劇場要演出了而感到興奮但怎麼好像表現出來就不酷了因為別人都是一副要死不活見怪不怪的死樣子而那樣好像才是酷」的感覺。

但,進劇場,上台演出,不是我們自己口口聲聲說我們最愛而所選擇的事嗎?

你在面對你愛的人的時候,你會要死不活地耍酷嗎?

我不會,而我非常欣賞和我一樣不會並且勇敢表現出來的人。

昨天晚上,我們去看這位先生的大法師。

位置超級無敵爛,前面坐了兩位(真的不是人身攻擊是體積真心不適合坐在別人面前的)女士,我整個眼前九十度範圍之內完全是黑的,喔不對,是棕色,她的頭髮是棕色。

以免有人有買票上的疑慮,同樣價錢,真的,買二樓。美國的劇院每家當然座位圖都不一樣,但一般來說,一樓都非常極度平面,視線受阻是無可避免,前面的人高矮胖瘦就是各憑運氣了。

二樓(Mezzanie)則通常傾斜角度較大,並且因為是俯視,比較不容易視線受阻。

於是,戲還沒開始演,我已經髒話一輪了,打算努力撐過這一場,尤其下午做功課的時候,已經覺得劇情好瞎。

現在不只劇情蝦,視線也瞎。

怎麼那麼好運!

結果,大法師先生一出來,一切都不一樣了。

故事和電影的陰間大法師只有些微的不同,整齣戲,光是看Alex Brightman就足以值回票價。

節奏感,台詞的處理,聲音的使用(他個人申明;大法師的聲音使用,是經過聲音教練嗓音科醫師一百次確認安全健康的)在在處處都精彩萬分,所有的喜劇拍百分之百全中,只能說全場觀眾為之瘋狂,但也同時使得沒有他在場上的時候,就明顯少了重心。

但這絕對不是說,其他演員不好,整台演員實力非常平均,如果沒有拿過獎至少都是有過五次以上提名的,所以表現都非常稱職有些時刻也相當出色,但舞台很殘酷,誰是太陽誰是月亮誰是大顆的星星誰是小顆的星星,怎麼樣都遮不了。

據說首演時十七歲的年輕女主角Sophia,當然很厲害,但和Evan Hansen的Andrew相較之下,層次少了許多,表演是,聲音也是,看到下半場,我已經有點累,耳朵累,眼睛也累,頭為了要閃前面的大隻佬,更累。

但為了大法師本人出現的時刻,我真的是挺直身子只為了不想錯過他出現的每分每秒。

就是那麼精彩。

音樂搖滾不難聽,算是不是我的菜中偶爾可以夾一下的,場面詭異精彩視覺完整出眾,一切百老匯該有的元素通通都有,但真的,看大法師本人,就夠了。

他想在台上和觀眾對話/溝通的心情,是這麼清楚明顯,這麼活力爆表,於是,我又想起他說的那些讓我印象深刻的話。

身為觀眾,謝謝你依然對於上台感到如此興奮。

身為聽你演講的聽眾,謝謝你願意讓我知道,你覺得「嘲笑別人對於上台感到興奮」,是最糟糕的霸凌。

#劇場內夜店風一片霓虹粉觀眾只好未喝先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jiun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