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趟回家之旅,有一個非常難得的經驗,也就是我們家有一個親戚要結婚!本來結婚大家都在結,尤其去年年底一堆人結也沒什麼了不起,只是多讓我爸媽包紅包包到手軟而已,可是,我這位親戚要嫁的夫家大有來頭,聽說是地方上大有來頭的有線電視業者!!!所以不僅結婚的日子和大甲鎮瀾宮的立委顏清標先生娶媳婦同天,連排場陣帳都有的拼!

當然啦,要和顏立委那樣兩千多桌比,我們這位新郎的家是小巫見大巫了,但是和一般普通家庭比起來,用一個操場辦喜宴也算是相當驚人的排場。我是一直到現場才知道,原來這新郎有個雙胞胎弟弟,而這場婚禮是爲兩人共同舉行的,我的媽呀!依詹爸爸喝喜酒的經驗,他說現場大約有一兩百桌,從頭吵到尾,不僅請到三立電視台聽說很有名的”黑面仔”來主持婚禮,當天來的人應該來頭都不小,什麼議員市長之類的不惶多讓,還有一堆身穿黑衣剃平頭一看就知道非我族類的群眾,最讓我吃驚的是白冰冰和余天!

倒不是我有多喜歡這兩位藝人,而是從這裡可以看出這位新郎的父親果然真是非常有辦法的人。我是一向不喜歡白冰冰,從頭到尾沒有一句話脫離的了黃腔,真是非常不尊重在座的人,上了台致詞連新人的名字都寄不住,遜!余天我個人和詹妹妹倒是滿喜歡,他現場也唱了首歌,氣氛high到最高點!

像這樣的婚禮熱鬧是真的熱鬧,只可惜新人完全不是重點,所有上台致詞的人幾乎都只知道兩位新郎的名字,新娘什麼名字、家裡做什麼、爸爸媽媽什麼來頭似乎完全不是重點,顯然也沒有人在乎,遺憾。

隔天是我那位新親戚的家長請歸寧,在高雄還滿有名的台南擔仔麵的餐廳宴客請20桌,小則小矣,但溫馨多了,兩位新人依舊沒有受到太多注目,但比較起來,至少來的人看起來都是真心想要祝福新人的。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jiun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