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這兩個多禮拜無法在正常時間上床睡覺的罪魁禍首就是它。


以前讀書的時候ER正流行,我從來也沒有覺得醫院的故事有什麼好看,大家拼命在討論喬治克隆尼有多性感多有魅力我應該是瞎了眼睛當時完全沒感覺。結果上次Grey’s Anatomy不知道又得了什麼獎,我和小克決定把這套最近很燒的影集放到我們Netflix的queue,第一季的第一片disc寄到的時候我還心裡怕怕擔心又是另外一套和Lost一樣胡言亂語不知道在演什麼東西的影集(註一),結果這一看不得了,連續兩個禮拜沒有一天在一點之前上床睡覺的,整個生理時鐘完全打亂,一回到家就開始期待看Dr. McDreamy,每次都和小克約好看一集就關掉,結果呢,只是證明了我們兩個顯然都不是自律性很強的人。

這部影集到底好看在哪裡?讓我和小克在看完第一季的第一集之後就欲罷不能決定愛上了呢?除了故事不曲折離奇不會讓觀眾覺得歹戲拖棚之外,我覺得選角的工作做得很棒,裡面主要的演員除了在Under the Tuscan Sun裡飾演一個懷孕的同性戀角色的韓裔女演員Sandra Oh之外其實我沒有一個叫的出名字,但是每個人的角色表現都恰如其分,著實替這部沒有像慾望城市的時尚華服可以加分的的高質感影集増色不少。

故事的主要角色有:

Ellen Pompeo飾演Meredith Grey,媽媽是傑出的外科醫師,可是老了得了阿滋海墨症,Meredith在戲裡不小心踏入Dr. Shepherd以及他分居的太太剪不斷理還亂的一段複雜的三角關係。


Patrick Dempsey飾演Dr. Derek Shepherd,這位先生就是Dr. McDreamy,Cosmopolitan十一月號有一篇專訪就是在講這位帥到不行的男人。擁有一對會說話的湛藍眼睛,Dr. McDreamy當然不是他真的名字,是Meredith在不知道他是她的上司時和他在bar有一夜情,隔天發現原來他是醫院的主治醫師之後為他取的暱稱,我通常不是特別喜歡這種情聖型的男人(註二),可是這位大哥那對眼睛實在太會演戲了。


Sandra Oh飾演Dr. Christina Yang,事業心強、頑固、不輕易洩漏感情、難相處是Christina在戲裡的男朋友---另一位主治醫師Dr. Burke---對她的評語,她的確很愛比較,凡是都愛競爭,有爭執一定要她贏,但是到頭來還是逃不過愛情這一關。


Katherine Heigl飾演Isobel "Izzie" Stevens,Cosmopolitan雜誌十二月號的封面就是這位美麗的金髮女演員,通常我對金法的美國女生都沒有什麼特別的好感,但是這位愈看愈有人緣笑起來可愛又性感的女演員硬是把從小在trailer長大自己苦讀變成醫生的角色演得入木三分。


T.R. Knight飾演George O'Malley,George是每個女生生命中都一定會出現的那種一直不斷收到好人卡,明明就是個不可多得的好男人,可惜身邊沒有一個女人把他當男人看。


Justin Chambers飾演Alex Karev,Alex是和George完全不一樣的類型,遊戲人間,放蕩不羈,也不是我會喜歡的類型,可是偏偏在戲裡演來還挺順眼。


Isaiah Washington演Dr. Preston Burke,也就是除了Dr. McDreamly的另外一位主治醫師,人好醫術高明愛Christina愛的要命。


Chandra Wilson演Dr. Miranda Bailey,人稱Nazi,刀子口豆腐心,典型很好心但是嘴巴很壞的非裔女人,住在黑人佔百分之七十二多的巴爾第摩看這位大姊演戲特別有感覺。


這影集現在已經演到第三季了,我和小克還在拼第二季,我看要一直拼到聖誕節都無法好好睡覺了吧!





註一:對不起所有Lost的忠實觀眾,可是對於一拖再拖一集可以什麼進展都沒有的歹戲拖棚實在受不了了,簡直就是欺騙觀眾感情,小克一邊想要看完所以只好一直快轉一邊停不下來的碎碎唸…

註二:看我家小克就也知道吧!

照片來源:
http://www.greysanatomyonline.com/cast.php


最後,昨天終於看完第二季了,好空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jiun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